明华

主更一目连*原女,堆圖+文

《連我》過往之憶

私設如山 ooc 文筆渣渣 腦洞太大

用第一人稱寫

主要是在講女主過去啦…

就當設定來看吧

===================
春日,櫻花正爭相綻放。寮中的式神們也為這季節的到來,興奮不已。

我和一目連並肩坐在沿廊上,看著我們那排ssr們的房間前的那棵櫻樹。

「楓,關於妳的過去,我能瞭解一下嗎?」

「……欸?為什麼突然問這個……」

被他的問題嚇到,眼瞼不自覺下垂。

該從哪裡說起才好……

我一臉不知所措,一目連看到後擔心的說。

「不勉強妳說,只是想知道更多關於妳的事。如果能……」

「沒關係,我會說的。」

你知道了沒關係,因為我正好要說出口。

但是我真的很怕傷口再次裂開,一發不可收拾。

「那得從我的出生地說起……

***

我出生於半山腰上的一個村莊,山頂有個神社,那裡供奉著一位能淨化瘴氣的神明。

我身為一名藥師的女兒,在父親身邊學習了很多關於製藥的知識。

同時,身為特殊血脈的巫女,我也學習了關於村中各種祭祀的儀式和舞蹈。

大家用心地栽培我,不論劍術、學識、兵術、陰陽術全部傳授給我。只是因為長老占卜的結果顯示我是神明的神使。

希望能得到神明的眷顧,對我示好,給我最好的一切,希望能因此加分。

母親告訴我,我只是在母親的神力還顯達時,繼承她的神力罷了,不是什麼神使。

在我長大後,我瞭解了全部的真實。

這裡的神明早已不存在。

在曾祖母那代時,做了不敬神的事,而被神明唾棄。

從此病禍橫行,只能靠巫女的獻祭解救。

因此,母親沒能活過35歲。

只剩父親一人照顧著我,他知道我的壓力,曾經想帶我到村外。

父親是外人,之前到這裡借住幾晚時和母親一見鍾情,並留在這裡。但是那時,他想帶著我離開。

大家極力阻止父親,因為作為村中唯一的藥師,而女兒也是村中唯一具有神力的人。

他早已看透,村中的大家目的是為了神力。

『如果留下她,離開不就省事了嗎?』

他,不再是我認識的父親。

伴隨著憎恨,在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悄悄離去了。

隻身一人的我,還沒來得及悲傷,配偶已經被找好了。

我一氣之下跑出村落,直到那天的夜晚,我回到村落時。

早已是殘垣斷瓦。

那神社佇立在山頂上,像是與村莊斷絕關係似的,完好無缺。

不到一天的時間,眼前如同戰場上的悽慘。

我和他們皆為同鄉人,但我無法傷心地流淚。

只能看著他們,以一種無情的眼神。

之後,京中的陰陽師們認為是我的神力毀壞了整個村莊,把我放逐了。

我在外遊走的期間,遇上了許多妖怪們,他們並沒有我想的壞。

甚至,覺得他們比人善良了許多,與他們結識為朋友。

京中那些當初放逐我的陰陽師們,早已離開人世。

取而代之的,是位天才陰陽師。

他收服許多妖怪作為他使役的式神,而後,卻施展了禁術,失去了記憶。

在他身邊的那名少女,也因祭品巫女的身份,無法恢復以往的神氣。

多年未見的朋友找到我,並帶我來這個陰陽寮。

希望能夠治療神樂。

***

「說完了,我的故事。」

不知是不是累了,我將頭靠在一目連的肩上,他感受到重量後將我抱起,讓我坐在他的腿上。

隨後,被雙強而有力的雙手抱住。

「連…?」

他加強了力道,沉默不語。

我試圖讓他安心,伸手抱住他。

他微微鬆開抱著我的雙臂,低頭看著我。

「沒事了……我在這。別再露出那種表情。」

溫暖的話語融化了內心的感情,一瞬間,眼淚不受控制,從頰上滑落。

他輕拭臉上的淚痕,並在額頭上留下一點溫存。

「抱歉,我沒想過妳的遭遇會是如此。我只知道妳因為過去而痛苦著。」

我含著淚搖搖頭。

「不過,妳能哭出來,以後就不會再這樣痛苦了吧?如果有什麼煩惱……就儘管依賴我吧。」

他將我再次拉進懷中,隔著衣料卻仍然能感受到他的溫柔。

「嗯……」

我們就這樣維持了許久,或許,是因為哭了太久,我就在一目連的懷中安穩地進入夢鄉中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